close
去了馬來西亞五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台北,因為最放心不下的還是那個小寶貝,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解釋為什麼不帶她一起出國的原因,我只能信守出國前的承諾:「寶貝~媽媽一定幫妳買最喜歡的洋娃娃回家,而且不是一個是很多個!」但即使買了三個娃娃還有她最喜歡的珠珠手環還有閃亮亮的漂亮髮飾,心裡還是有很多對妹妹說不出口的虧欠感(畢竟我們是出國去玩不是工作),回到了家,婆婆跟我說....,我們出國的第二天,妹妹就問阿媽說:「阿媽~媽媽是不是不要我了...」把婆婆嚇了一大跳,也讓聽到這話的我訝異的合不起嘴巴,誰想得到那個才牙牙學語沒多久的妹妹,會說出這麼早熟的話...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現在小孩子都電視劇、新聞看太多.....,不在她身邊的這幾天我有想過她可能會想媽媽可能會哭可能會鬧....但我真的沒想到....她會這麼地問阿媽,回到了家她一直膩在我身邊,就算是累得睜不開眼睛,她還是倔強地撐住,直到「不支倒睡」,稍晚前我隨口問了她:「妳愛爸爸還是媽媽?」一向回答:「媽媽」的她,今晚卻意外的告訴我:「爸爸」,我不死心地又問了幾遍,答案都是一樣的!後來我又問她:「是不是妳以為是妳常說愛媽媽都說不愛爸爸,妳以為因為這樣所以爸爸不想帶妳出國?」天啊~她竟然默默地點了頭.....那個小寶貝在曾何幾時有這麼早熟的心智都沒發現到......我以為送個娃娃是給她個大驚喜,但我輸給妹妹了...她的一句話點一個頭就把我打敗了....妹妹....妳到底今年幾歲?嚇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