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士就該戰死在沙場上,被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坑殺.......真是心有不甘。不公平的起跑點,齊頭式的平等,我無法合理化這樣的差異性,現狀再努力也無法改變這樣的差異性,那麼.....就算用盡再多的詞彙去表達去抱怨心中的不滿也是枉然.....畢竟這不是我的問題,而且抱怨更不是處理問題的方式,努力自已能努力的,放棄自已不能勉強的,這從頭到尾都是場不公平的戰爭,輸或贏在這裡都不具任何意義,因為不管是天時、地利、人和,這似乎是場一開始就注定輸的戰爭,怎麼樣都沒有勝算,其實老天是公平的,我不是沒有選擇,我可以選擇放棄也可以選擇堅持,「我不想要等到徹頭徹底失敗後,才發現自已其實並沒有真正盡過全力。」處於劣勢並不可卑,沒有真正去努力去試過去放手一搏才是真正的失敗。「強者都說誓死達成,只有弱者才說全力以赴」講實話...哈我當然沒那麼好的魄力,但相信只要一直堅持下去一定能殺出條屬於自已的路。

 

「唯有堅持百忍、才能無所不能」「若要人前顯貴、必先人後受罪」做人是一門學問,只是這門學問我怎麼就是不及格,我承認自已真的沒有那麼好的EQ跟手腕,老是走極端,為一隻老鼠放火燒掉整個房子,不過.....當情緒走了我也自有不同的灑脫,只是情緒來了真的很難請走,唉....真傷腦筋....業務這個職場,關係好只是表面,關係不好也只是表面,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誰對情緒認真誰就輸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道義」無價也等於不值,這社會很現實也很真實,若想要業績好再更好就必須犧牲職場上該有的道義,那就算真的成功也不光彩,贏了銀子輸了裡子沒了面子,這樣不光彩的成功也沒有什麼意義!與其不擇手段地去贏去爭,我更希望自已能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去經營去努力自已的成績,我沒辦法去改變那些「利字擺中間,道義放二邊」的價值觀,我只能期許自已堅持自已的原則,堅持自已認為對的事情,有些事,並不是非要贏不可,因為輸了會使敵人變朋友;贏了,能使朋友變成敵人,不管是身處什麼樣的職場讓自已多一個敵人不如幫自已多一個朋友,做人不是要比氣盛,而是要比氣長;做人不是要爭一時,而是要爭千秋。

 

這樣洋洋灑灑的一篇,講實話我真的不知道自已能做到幾分,但「事事往往不如常願,努力就能如你所願」心裡所想的,決定你得到的,為一個成功忍受999999999999999999999個不愉快都是值得的!

 

P.S這算失眠第四章嚕.....睡不著也可以屁這麼多,不過寫完後,心情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